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希望美提前部署拦截导弹并增派宙斯盾驱逐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每日新闻》28日报道称,日本计划在八月份与美国高层举行会谈,探讨提前在日本部署先进的“爱国者”拦截导弹事宜。

  《每日新闻》称,日本希望提早部署先进的“爱国者”拦截导弹,因此在会谈中要求美国提前将这批导弹运到日本。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是否会同意,因为对美国来说,现在在中东和其它地区部署导弹的需求更为迫切。

  日本计划购买美国的“爱国者-3”型导弹,并希望在2007年3月之前能够将其部署在东京附近的一个基地。

  此外,日本还希望美国能够向日本增派一艘宙斯盾驱逐舰。美国原计划八月中旬向日本东京附近海域部署一艘宙斯盾驱逐舰,日本则希望美国能够加派一艘,直到日本在二00八年三月将本国的一艘宙斯盾驱逐舰部署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