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筹建区域导航卫星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8:5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网2006年7月6日报道]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7月4日宣布,印度将筹划研发本国卫星导航系统——“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IRNSS)。这将为印度提供独立于现有系统(如GPS)的卫星导航能力。

  近期政府批准了未来5-6年实施IRNSS项目,该系统由7颗卫星(很可能进入静地轨道和/或椭圆轨道)和地面站组成,太空段、地面段及用户接收器由印度制造,整个IRNSS系统也
将由印度控制。

  ISRO表示,预计建造和发射IRNSS卫星的总成本为160亿卢比(3.5亿美元)。此前印度曾计划参与俄罗斯、欧洲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和“伽利略”)合作,同时研发地面系统以便在航空方面利用这些导航系统。

  印度在IRNSS计划中将面临极大的技术难题,包括:卫星,原子时标准,地面站建设,主控站建设,关键、安全、验证子系统建设,按DO-178B标准编制的导航软件,GNSS用户接收器制造商,时间转换技术,以及其它技术。

  7月4日,ISRO与工业界聚会班加罗尔,讨论了卫星导航系统事宜。ISRO主席奈尔主持会议,会议讨论的主题包括:印度卫星导航计划、应用与机遇、研究、制造及软件研发。

  印度航天部(DOS)是负责有关卫星导航各项事宜的关键机构,ISRO/DOS已经将卫星导航确定为重要推动领域,该项目的投资将列入印度的“

十一五”计划。

  会议期间,DOS努力向工业界展示了该计划可能的良机,寻找有意义的商机;同时也确定了与美、俄、欧航天局及学术研究所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ISRO高级工程师也陈述了印度卫星导航计划的细节。

  目前,ISRO正与印度机场管理局(AAI)共同实施基于卫星的导航系统GAGAN(GPS辅助型静地轨道增强导航)项目。该项目将覆盖印度空天,可用于民用导航。

  GAGAN由一个太空段和一个地面段组成。太空段是GSAT-4卫星上的GPS双频((L1与L5))兼容载荷,GSAT-4卫星正处于技术验证系统阶段。地面段由8个印度基站组成,1个印度主控中心(INMCC),1个印度陆地上行链路站(INLUS)及相关导航软件、通信链路组成,地面段已经安装完毕,初始系统验收测试刚刚结束,定位准确性良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