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少年军校总校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8: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李亚杰、王东明)由共青团中央、解放军总政治部、公安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召开的中国少年军校总校成立10周年座谈会,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发来贺信。

  中国少年军校总校名誉校长迟浩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也致信祝贺。

  曹刚川在贺信中指出,“少年军校”活动,对于引导少年儿童增强国防意识,促进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依据我们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开展“少年军校”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中国少年军校总校各成员单位要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共同把这项活动抓实抓好。全社会要更加关心“少年军校”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促进我国国防教育事业、为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迟浩田在讲话时希望中国少年军校总校继续沿着系统化、机制化、科学化的方向发展,进一步丰富品牌项目的内涵和形式,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机制建设,为“少年军校”活动更加蓬勃地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少年军校”活动是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部门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在教育行政部门和国防教育机构的统一协调和指导下,面向全体少年儿童进行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于1996年4月正式组建中国少年军校总校,作为全国“少年军校”活动的最高协调、领导机构,对省级少年军校总校和各类基层少年军校进行指导、管理和服务。

  团中央和总政治部、武警总部领导,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少年军校”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少年儿童国防教育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军校学员代表共200人参加了座谈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