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索马里内阁部长遇刺身亡 引发数百人骚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22:3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7月28日,索马里政府一名内阁部长在一座清真寺外遭枪击身亡,随后数百人在索马里政府总部大楼外发生骚乱。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早些时候,索马里宪法和联邦事务部长阿卜杜拉·伊萨克·迪尔罗在一座清真寺外遭枪击身亡。消息传出后,数百人涌上街头,到处放火,局面立刻陷入混乱。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后来尽管在联合国支持下建立了索马里过渡政府,但缺乏实力的过渡政府至今无法进入首都摩加迪沙,只能在南部城市拜多阿办公。摩加迪沙则一直被不同的伊斯兰武装派别割据。

  这是一周来拜多阿发生的第二起立法官员遭袭事件,两天前,议会负责宪法事务的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穆罕默德也在枪击中被打伤。

  目前警方已经对这两起枪击事件展开调查。

  (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