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福建消防战士苏志杰为救洪水围困群众英勇献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22:24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7月28日电(记者 项开来)受台风“格美”影响,福建省安溪县连续几天普降暴雨,引发山洪暴涨。7月27日下午,安溪县金谷镇大演水电站河中心一群众被洪水所困,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战士苏志杰不幸牺牲。

  7月27日15时许,安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位于金谷镇大演水电站河中心,一群众被困洪水中,情况十分危急。

  安溪县消防大队立刻调动安溪湖头二中队一部战斗车及7名战斗员,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在现场,班长、驾驶员苏志杰和消防员邹寿平主动请缨,要求下河救人。当他们快游到河中央时,突然,一阵洪峰袭来,苏志杰被洪峰卷入坝底,岸上的救援人员立刻合力将苏志杰往岸边拖,由于坝高六米,落差较大,水流湍急,在救起苏志杰时发现他已经休克。救援人员立刻组织对苏志杰进行现场急救,后送往医院抢救。

  15时35分,增援人员到达现场,并立即组织营救被困在河中间的群众和消防员邹寿平, 16时4分,邹寿平和被困群众分别被营救上岸。但苏志杰经抢救无效,于17时19分英勇牺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