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交通部重走长征路采访团举行出征仪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28日电(记者 陈玉明)交通部28日在江西省瑞金市举行“长征路上看交通”系列采访活动的出征仪式,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据了解,由交通部主办的这次“长征路上看交通”系列采访活动由中央媒体、交通行业媒体及部分省市媒体共同参与,采访团从江西瑞金出发,沿着当年中央红军长征路线行进,途经江西于都、兴国和井冈山,贵州的湄潭、遵义和桐梓,四川的雅安石棉和泸定桥,
甘肃的会宁、静宁和平凉,最后到达陕西延安。各媒体将及时报道长征路上交通事业发展的现状。

  72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从瑞金出发,开始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长征的过程中,红军战士以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爬雪山、过草地,经受了难以想像的千辛万苦,最后终于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

  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在出征仪式上说,交通部将加快推进老区公路的“通达”、“通畅”工程建设,力争几年内基本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公路,95%的乡镇和80%的建制村通油路或水泥路。同时,还要加强农村渡口、渡船改造,大力发展老区客运,真正把老区的公路建成老区人民直接受益的“民心工程”、“致富工程”。(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