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与美国签署司法互助条约联合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21:58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7月28日电 马来西亚和美国28日在吉隆坡签署《犯罪问题司法互助条约》,以联合打击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跨国犯罪活动。

  根据这一条约,两国将依照各自法律,在执行诸如取证、录供、搜查、逮捕等涉及犯罪问题调查的行动时进行广泛的合作。互助要求将由两国的司法机构提出。

  马来西亚政府认为,该条约有助于两国履行在相关国际公约中所承担的义务,打击涉及两国的有组织跨国犯罪和恐怖主义。

  另据报道,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德·哈米德当日还代表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同加拿大政府签署了《东盟-加拿大打击恐怖主义合作联合声明》。(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