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决定向黎巴嫩提供紧急人道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8日就安理会通过关于联合国维和人员遇难事件的主席声明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表示,中方要求以色列根据安理会要求,与联合国合作,开展全面调查,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有记者问: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28日凌晨一致通过了关于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人员遇难事件的主席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联合国安理会就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等4名维和人员在黎巴嫩遇难事件,一致通过由中国起草的安理会主席声明。

  他说,中方对于以色列轰炸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观察站并造成包括中国军事观察员在内的4名维和人员遇难,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予以强烈谴责。我们也敦促以方及有关各方充分履行国际义务,采取切实措施,确保联合国维和人员安全。

  刘建超说,当前中东局势紧张动荡,中方表示严重关切。中方敦促冲突当事方立即停火,开展人道救援,并尽快回到谈判和政治解决的轨道上来,早日恢复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全。中方已决定向黎巴嫩提供紧急人道援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