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强硬派学生团体开赴黎巴嫩支援真主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2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7月27日,一个伊朗强硬派学生团体周三离开伊朗,开赴黎巴嫩,希望能够协助真主党打击在黎巴嫩的以色列部队。

  近几年来,伊朗强硬派一直在大力宣传,招募志愿者“为圣战牺牲”,但至今没有过伊朗志愿者参加在伊拉克的战斗或者针对以色列的战斗。“先知穆罕默德的部队正在开往战场的路上,他们将与犹太复国主义者战斗。”约50名志愿者在德黑兰的Behesht-e Zahra公
墓高唱圣歌。这是一片很大的四周有绿树环绕的墓地,埋葬着1980年至1988年在伊拉克被杀害的伊朗圣战者。“一个由200名学生组成的团体正在经土耳其开赴黎巴嫩。我们今天将乘坐公共汽车离开德黑兰。”

  这个团体的发言人阿米尔•加利利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希望

土耳其能够允许我们过境去叙利亚。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只好返回德黑兰。”伊朗与以色列是宿敌,伊朗总统穆罕默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一直在呼吁,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以色列谴责伊朗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装,对此伊朗政府表示,他们只给黎巴嫩团体道德上的支持。伊朗学生志愿者们反复强调,他们这个团体完全是自发的,而不是政府组织的。这个自称为“学生寻求正义运动”的组织说他们没有经过军事训练。约50名学生在德黑兰登上公共汽车,但更多的学生将在边境上的其他城市和他们会合。伊朗官员反复强调说,类似的团体从没有受到政府的鼓励,并且说,他们只能“将理念限制在理论范围内”才可以行动。

  “我们是一个独立的组织。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什叶派的兄弟们。”23岁的法国文学系学生哈蒂高举着黎巴嫩真主党领袖萨伊德•哈桑•纳斯鲁拉的画像,告诉记者。纳斯鲁拉法是要将战争引向以色列深处。“我们想要履行我们的宗教义务。如果政府官员禁止我们前往黎巴嫩,我们将只能服从。”在登上汽车前往边境前,另一名发言人莫德沙•阿沙地说。伊朗强硬派民兵组织伊斯兰武装力量动员队的成员在墓地表示,只要没有最高领导人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尼德允许,他们无意参加这样的针对以色列的行动。哈梅尼对伊朗的所有事情由最终决定权。

  “帮助我们的穆斯林兄弟是我们的宗教职责。但我们首先需要得到领导人的允许。”目击了学生集结的伊斯兰武装力量动员队成员穆罕默德说。尽管在上世纪80年代,伊朗曾经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过资金和支持,但现在伊朗政府坚称他们没有在最新这次黎以冲突中向真主党提供任何人力或者武器装备。以色列对此表示异议。以色列称,伊朗部队曾向以色列开火。(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