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计划将耗资300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根据美国防部成本分析改进小组(CAIG)的成本估计,美国陆军购买并装备由装甲车、遥控无人驾驶器、和通讯网络组成的未来作战系统,在预计的几十年全寿期内,美国陆军总共将耗资3000亿美元。

  五角大楼估计大规模未来作战系统计划的全寿期开支已经包含在上月递交国会的报告中。2004年,该计划被进行了调整。该数字以2003年的美元币值计算,并且包含了该计划
的最初发展标签,同时还包括了装备未来作战系统的陆军旅的人力和维护开支。

  和陆军只建造一种单一车辆和武器不同,未来作战系统计划同时建造一个武器家族,包括18辆有人和无人驾驶车辆,以及无人机、传感器和先进弹药,所有都通过计算机网络相连。未来作战系统将在人数有3200人的旅中进行装备,并且将成为未来陆军部队的完全配置。

  据工业和国会看过该报告的消息来源所说,该报告认为目前未来作战系统工业小组领导者

波音公司面临的技术障碍可能回使得研究和发展开支攀升到440亿美元,高于陆军最初的估计。

  新的开支数字会对目前已经问题重重的计划构成新的挑战,有消息来源称,报告中的发现认为,发展上可能出现的延误意味着未来作战系统无法按照陆军的计划在2015年左右投入战场。

  波音公司未来作战系统经理Dennis Muilenberg在6月19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该计划正在按照预算和时间进行。在就该计划的可支付性做出回答的时候,他说,注意整个全寿期的长期开支十分重要,开支的节省将来自于可靠性和可维护性方面数量上的改进,新的车辆将会在这两方面有所提高。

  Muilenberg说,在燃料、备件和保养都被考虑在内之后,装备未来作战系统的旅所需要的后勤保障将比目前的重装甲旅少50%。

  根据看过该报告的消息来源所说,美国防部成本分析改进小组的报告中认为,发展开支将比美国陆军估计的多,但是作战和保养开支比美国陆军估计的稍微少一些。

  美国防部成本分析改进小组由参议员立法者们组成,他们说在《2007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说,美国陆军低估了整个未来作战系统计划的开支。

  整个未来作战系统的开支估计和政府审计总署(GAO)的评估都是《2006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所要求的内容。

  该消息称,由于过于敏感,所以美国防部成本分析改进小组的报告还没有向公众公布。

  政府审计总署的分析者最近向国会军事委员会战术空军和地面部队小组委员会说,美国陆军目前估计未来作战系统的发展和购买,不包括运作的预算开支将达到1611亿美元,这个数字只是最初估计数字的76%。

  报告还说,在陆军最初计划中,未来作战系统每年的开支不回超过100亿美元。而从2004年开始直到2022年,该计划每年的价格标签超过了100亿美元。

  开支估计和政府审计总署说,陆军更高的数字可能还太低,原因是未来作战系统的不同组件是否有效还不得而知。(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