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利基要求美国为伊拉克提供经济军事援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6:12 中国日报网站
马利基要求美国为伊拉克提供经济军事援助(图)

资料图片: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风尘仆仆抵达美国后,立即伸手向美国政府“要钱要人”。他在对美国会发言中将伊拉克描述成美国反恐的前沿阵地,并将伊拉克当前发生的暴力事件与美国9?11恐怖袭击相提并论,呼吁美国为伊拉克提供更多的经济及军事援助。

  据美联社7月27日报道,马利基的访美之行为期两天,这是他就任总理以来首次出访美国。马利基在26日出席了美国国会的联席会议并做了发言,他呼吁美国和其他国家为伊拉
克政府提供更多援助,帮其完成重建任务。

  他表示:“这不只是

伊拉克的问题,恐怖主义阵线是对全世界自由国家和人民的威胁……每一个尊敬和珍爱自由的国家以及个人都承担着反恐的重任,而伊拉克的战事将决定这场战争的命运。”

  马利基还将伊拉克当前的暴力状况与美国在2001年遭到的9?11恐怖袭击联系起来。他说:“在9月11日,美国失去了数千条生命。如今,在同样一群完全漠视人命的恐怖分子的手中,伊拉克有更多的人死去,并且每天都在发生。”马利基的发言与布什此前发表的有关伊拉克反恐地位的言论十分吻合,布什曾多次称伊拉克是“打击其他地区恐怖主义的中心战场”。

  马利基的发言一度被听众席上的呼声打断。一名反战组织女成员身穿写有“立即让军队回家”的粉色T恤,站起来高呼口号,马利基显得有些尴尬。这位女士随后被工作人员带走。发言结束后,马利基与布什在弗吉尼亚的贝尔沃伊尔堡与美国官兵共进午餐。

  据悉,此前一天,马利基与布什在白宫举行了私人会晤,他要求美国为伊拉克提供更多的军事装备,并建议增加巴格达地区的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布什答应了马利基的要求,承诺从伊拉克其他地方调派美军前往巴格达。

  自从美军推翻萨达姆政权以来,美国会已经批准了将近3000亿美金用于伊拉克的安全和重建工作。但马利基向布什抱怨说,许多资金被安全承包商及外国公司用来赚取巨额利润,而没有送到急需的伊拉克人手中。他表示,伊拉克的重建工作应当主要依靠伊拉克人及伊拉克公司,当然,这也是在外国的援助下。

  然而,马利基在中东问题上与美国的分歧,令他遭到了民主党人的尖锐批评。民主党议员曾要求马利基在抵达美国后,向国会阐明他对待以黎冲突的立场,要求他谴责真主党对以色列的进攻,但马利基并没有在国会发言中提到这个问题。

  但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不在乎马利基有没有在国会发言中提到真主党,因为马利基已经表达了谴责恐怖主义的意思。一位议员表示:“这从他的话里就能听出来,而我认为真主党就是一个恐怖组织。” (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