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橘营“立委”赴台北“地检署”告发扁等涉嫌贪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亲民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显耀今天(28日)上午与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吕学樟到台北“地检署”,按铃告发陈水扁以及“总统府”相关人员,涉嫌触犯贪污治罪条例。

  据“中央社”报道,张显耀表示,“审计部”拟具的“国务机要”费审核报告,明显可知“总统府”支用“国务机要”费的方式,已严重违反“预算”、“决算法”相关规定

  张显耀指出,“总统府”动支“国务机要”费,事前竟不依预算法编列科目预算让“立法院”审查,事后“审计部”查帐时,“总统府”又以“机密”为由拒绝接受查核,根本就是“国安秘帐弊”案的翻版。

  张显耀表示,已委托律师就

审计部的审核报告,备妥相关证据拟具刑事告发状,以陈水扁、“府”方会计长冯瑞麟,与机要费弊案有关的曾天赐、陈镇慧和李碧君等,涉嫌触犯“贪污治罪条例”要求检调彻查,他们是否窃取“国务机要”费用图谋私利。

  记者会结束后,张显耀与吕学樟立即驱车前往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并递状与承办人员,盼检调查办到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