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民调:苏贞昌就任满半年 声望大跌至32%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就任满半年,根据台湾《中国时报》的民调显示,有32%的受访者满意他的表现,但相较于4个月前的45%的声望,则大幅滑落了13%。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调查也发现,59%的民众认为这段期间治安并没有明显改善,42%的人觉得苏贞昌的两岸经贸政策和陈水扁相同,57%的民众也认为阿扁并没有真正把权力下放给他。

  此次调查结果若与该报在3月底进行的类似调查进行比较,可以发现苏贞昌的满意度,在短短4个月内,出现明显下滑的趋势,先前的满意度为45%,如今大幅下降了13%,不满意的比例也从22%升了6个百分点。

  统计分析显示,46%的民进党支持者挺苏,强调治安确实有改善,36%绿营民众坦承治安仍然恶化。立场中立的民众,也只有20%感到治安有进步,接近90%的泛蓝民众更表示治安状况根本在原地踏步。

  而两岸经贸政策是本届“经续会”的主要议题,李登辉主张“戒急用忍”,阿扁强调“积极管理”,但苏贞昌却被视为想走开放路线,然而调查发现,42%的受访者认为苏贞昌这方面的主张和陈水扁没两样,20%的人觉得苏贞昌确实比较开放,4个百分点认为他比阿扁还保守。34%的民众未表示意见。

  由于扁家和亲信弊案传闻不断,陈水扁已经表示要下放权力,但是民众多认为阿扁只是说说而已。调查发现,57%的受访者认为阿扁表面上说下放,实际上仍紧抓权力不放。13%的民众表示陈水扁已将权力下放给苏贞昌。

  统计分析也显示,不但多数的泛蓝和中立民众,认为阿扁根本没有下放权力的打算,就连民进党支持者,也只有25%觉得陈水扁已经下放权力给苏贞昌,38%的绿营民众则坦言阿扁似乎仍紧抓权力不松手。

  报道说,苏贞昌目前已经被视为民进党在2008年唯一能够挑战

国民党马英九的强棒。调查发现,目前小马哥仍占上风,42%的受访者表示将支持马英九,18%打算投给苏贞昌,24%的民众尚未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