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动员预备役人员 布什称不希望虚假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5:32 新华网
以色列动员预备役人员布什称不希望虚假和平

    资料图片 7月26日,在黎巴嫩南部的港口城市提尔,救援人员在被以军空袭炸毁的楼房废墟上灭火。 新华/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27日宣布动员1.5万名预备役人员,以加强在黎巴嫩南部对真主党武装的打击。美国总统布什当天说,他不希望看到“虚假和平”。

  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哈卢茨27日夜在记者会上宣布,以军将再动员3个预备役师,以加强在黎巴嫩南部对真主党武装的清剿行动。每个预备役师平均有5000人,3个预备役师的
总兵力达1.5万人。

  哈卢茨说,征召预备役人员并不是特别针对什么人,仅仅是为保证军方可以利用一切手段打击敌人。他还说,以军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为阻止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色列北部城镇的

火箭弹袭击,以色列27日决定继续空袭黎巴嫩,并进行“有限度的”地面进攻。以安全内阁当天早些时候作出决定,暂时维持以军目前在黎巴嫩南部的行动规模,但是同意大规模动员预备役部队。以安全内阁还决定军方任何部署部队的计划都须经安全内阁批准后方可实施。

  黎巴嫩卫生部长穆罕默德·哈里发27日对新闻界宣布,迄今,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轰炸已造成410人死亡、1850人受伤。

  黎总统拉胡德27日说,

罗马国际会议未能就要求以黎冲突双方停火达成一致令人非常失望。他说,大多数阿拉伯和欧洲国家都呼吁停火,但是“支持以色列的美国却拒绝了这一要求”。

  美国总统布什27日在与到访的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会谈后对媒体说,他希望以黎双方尽快结束冲突,但解决冲突必须能确保带来持久而非“虚假的和平”。他还说,以色列和真主党的冲突是由真主党引起的,而且真主党与伊朗有联系,国际社会应当对付这一威胁。

  正在

马来西亚出席东盟与美国对话会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27日说,如果能在黎巴嫩实现持久和平,她愿意重返中东继续进行斡旋。本周早些时候,赖斯访问了黎巴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另据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28日将前往华盛顿,与布什商讨中东局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