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刊民调显示逾60%民众支持两岸直航 较过去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经续会”27日登场,两岸经贸为正反意见攻防重点,而根据最新民调数据显示,逾60%的受访者相信两岸直航有利台湾经济。

  台湾《远见》杂志于12日到14日,针对两岸三通与经续会等核心问题,以电话形式访问1001位台湾地区20岁以上的民众。调查显示,随着全球化浪潮加剧,60.8%的受访者认为两岸直航有利台湾经济,但也有22.9%的人因为忧虑“国防”而反对开放。

  杂志解读称,2年前只有48.6%的人赞成开放直航,到了去年7月时,相同问题却有51.2%表示赞同,今年再次攀升到60%,台湾人民赞成直航比例也有逐年增加趋势。

  此外,有高达64.6% 的民众认为应开放大陆企业赴台投资,被问到赞不赞成开放大陆优秀人才来台工作,赞成者占47.8%,不赞成者占43.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