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五常与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草案临时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联合国外交官27日透露,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与德国已就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达成“临时协议”。如果情况属实,安理会本月31日将会就该草案举行投票。

  外交官们透露,草案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与核燃料回收工作,同时停止一个重水核反应堆的建设。

  草案威胁如果伊朗拒绝要求,安理会将会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对伊朗实施经济与外交制裁,不过第41条排除了对伊朗动武可能。

  预计草案要求伊朗按决议照作的时间的是8月31日。

  伊朗此前坚决反对六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声称自己的核活动只为发展和平核能。并暗示如果安理会通过决议草案,伊朗可能退出《不扩散核武条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