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外长会晤日外相 敦促日解决参拜靖国神社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韩外长会晤日外相敦促日解决参拜靖国神社问题

    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引起各方抗议。图为二00五年十月十八日一位东京市民在首相官邸前的抗议集会上举牌表示,多数日本人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7日强调,日本领导人一再参拜靖国神社对韩日关系极为不利。

  据韩联社报道,潘基文当天借助东盟地区论坛的机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日航酒店同日本外相麻生太郞举行了早餐会,并表示,“希望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不再给韩日两国友好带来负担”。

  麻生太郞则表示:“对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将基于个人的信仰和官员的立场,做出合理的判断。”

  有韩国官员分析说,麻生太郞的发言是重申原来的立场。

  据悉,韩国政府希望日本在小泉退位、新的首相接任后,改变对参拜靖国神社的态度。

  报道称,有分析认为,以下月“8·15”为起点,韩日间很可能再次围绕参拜靖国神社展开心理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