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检方称赵建铭花样多耍“老千”干扰诉讼应羁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检方称赵建铭花样多耍“老千”干扰诉讼应羁押

赵建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扁婿赵建铭两度获台北“地院”裁定交保,台北“地检署”指出,赵建铭在检调约谈前“小动作”就很多,如果将司法侦审视作一场赌局,其实赵建铭就像“老千”,一再干扰诉讼进行,所以法院仍有羁押他的必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检署”日前已就法院裁定赵建铭1700万元交保再度提起抗告,台北“地检署”为说服法官羁押赵,数度与侦查组开会讨论,拟定策略。

  检方指出,赵建铭被检调约谈前,曾与妻子陈幸妤订购机票准备去日本,虽然没有证据显示他“只去不回”,但赵选择检调刚启动侦办台开案的时机离开,检方怀疑他是想让检调先约谈其它被告后,再刺探侦查方向。

  此外,赵建铭被“立委”指控涉案后,跑去玉山官邸向岳母吴淑珍求救,吴透过律师陈玲玉找到另名专精证交法的律师盖华英,模拟检调讯问的题目;不过,赵也没有对律师说实话。赵建铭也曾将共犯即国票前董事蔡清文叫去台大

医院办公室,要求蔡帮他顶罪,有串证事实。

  综合赵的行为,检方指出,从订机票赴日、向律师骗一套设计问答,到要求蔡清文顶罪,赵建铭“小动作”太多,是在赌局中“出老千”,检方无法相信他会单纯在法律见解上打这场官司,因此认为有继续羁押他的必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