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与欧洲航天局将宣布全球探索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8:1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国际飞行网2006年7月4日报道] NASA与欧洲航天局经过商讨,可能将在2006年12月宣布一项全球探索战略,以促使各国航天局共同进行探月和火星探索计划。

  全球探险计划将在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的第二届太空探索会议上公布,这次会议将于11月4-6日在休斯顿举行。NASA称,“未来数月,各国航天局计划起草全球探索战略,初始目标为月球探索。”

  6月,NASA宣布将探索系统工作划分给内部各航天中心。7月初欧洲航天局召开了工业日会议,详细说明今年的工作,并概述未来长期的“极光”计划。2006年第三季度将为“极光”计划正式提交经费880万美元(700万欧元)。

  美国航天局改变计划的一个影响是,与欧洲航天局合作的“

火星样本返回”(MSR)计划发射日期的改变。MSR是2个“极光”任务中的第二个。原定于2018年发射,但由于NASA的关注焦点转为月球探索,因此将MSR的发射日期推后至2020年或更迟。

  欧洲航天局已经开始与

阿尔卡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领导的欧洲-加拿大团队,针对MSR A2阶段研究展开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