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市中心发生连环爆炸19人死亡74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7日电 (记者 闫珺岩 冉维)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27日上午接连发生3起爆炸,造成至少19人死亡、74人受伤。

  当天,记者在巴格达市中心听到多次爆炸巨响,并看到距离巴格达绿区不远的卡拉达区方向升起了滚滚浓烟,美军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记者随后从伊拉克内政部了解到,当天上午10时左右,市中心什叶派聚居的卡拉达区连续发生3起爆炸。第一起为停靠在十字路口的汽车炸弹爆炸,第二起为两枚迫击炮弹落在该区一个加油站附近发生爆炸,第三起爆炸发生在该区一所民房内。

  卡拉达区是市中心繁华的商业区,商家林立,人口密集。目前还不能证实3起爆炸是否存在关联,具体原因也有待进一步查明。

  尽管

伊拉克新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和努力来平息暴力袭击,但收效甚微,首都巴格达的安全局势反而有更加恶化的趋势。美国总统布什25日说,鉴于巴格达地区安全局势不断恶化,美国将在今后几周内从伊拉克各地向巴格达地区增派兵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