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在福州开赛 两岸16所高校参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陈国明)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牵头联合上海、广东、山东、江西、贵州等六个省市科协、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与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今天上午在福州开赛。

  这次参加赛事的两岸大学生辩赛代表队分别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贵州大学、南昌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和台湾的台湾大学、台
湾清华大学、东吴大学、辅仁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淡江大学、世新大学和铭传大学的海峡两岸十六所高等院校,他们都是经过精心挑选或举办选拔赛产生的两岸名校代表队,五十六名两岸辩手组成了强大赛事阵容。

  这次辩论赛的比赛时间共三天,共用三个辩题。预赛的辩题是“现代社会女人更需要关怀——现代社会男人更需要关怀”;复赛题是“网络加强了人际关系——网络淡化了人际关系”;冠亚军赛的辩题是:“资本对经济发展更重要——知识对经济发展更重要”。

  

福建省科技协会副主席柯少愚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举办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
传统文化
,加强两岸大学生在科技、教育、文化和历史等方面的交流,培养大学生灵活机智的思维,促进两岸大学生在广阔的学科领域相互碰撞,增进沟通与感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