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报告指维和人员6小时10次电话要以停止轰炸哨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份有关以色列袭击联合国驻黎巴嫩观察员哨所的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当地的联合国维和人员曾在6小时内向以军打过10次电话,要求以军停止对哨所周边地区的轰炸。

  一份浏览过报告的联合国官员称,在每一次通话中,一名以色列官员都答应停止轰炸。

  爱尔兰国防部长威利·奥蒂26日证实,爱尔兰驻黎巴嫩高级军官在以军轰炸联合国观察员哨所前,曾六次对以军在哨所附近发动的炮击与轰炸发出警告。

  遭袭哨所的联合国维和人员说,位于黎巴嫩南部基瓦姆镇的哨所周边一公里的区域遭到了精确制导炸弹的袭击,包括17次轰炸与12次炮击,其中的四次击中了哨所,将哨所完全摧毁。

  以色列26日的袭击造成包括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在内的四名联合国观察员丧生。其他三人来自奥地利、加拿大与芬兰。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说,以色列国防军蓄意袭击了联合国观察员哨所。

  联合国官员称,基瓦姆镇位于黎以边境接壤地区,一直有真主党游击队和其他好战分子活动。他们利用联合国人员和平民作掩饰,以为以军不敢轰炸该区。过去数天,联合国人员已多次向以色列军方解释了当地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