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议题遭封杀 台工总不满拟退出“经续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48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经续会”今天正式登场。但此前召开的台“经续会”两岸分组决议,不再在会上讨论两岸开放政策,引起岛内工商界的强烈不满。台湾工业总会(以下简称“台工总”)理事长陈武雄表示,工总今日虽将派人出席“经续会”,但已经授权代表们采取行动,不排除退出。

  据报道,参加“经续会”的台工总提出5项诉求,主要包括解除投资大陆40%上限,
以及开放两岸“三通”直航。然而,由台当局主导召开的“经济永续发展会议”之“全球布局与两岸经贸组”25日晚举行第7次会议,相关议题被整段删除。

  对此,岛内工商界表示强烈不满。台工总表示,工总提出客货运直航、取消投资大陆上限40%等建议全遭删除,连其它意见都没有列上,“就像被强奸”。工总常务理事何语表示,“经续会”漠视议事程序,否决企业的意见与先前达成的共识,以意识形态主导议程,台当局“像用牛索牵住企业的鼻子”。

  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许胜雄说,“经续会”本来约定有共识就列共识,无共识就列入其它意见,两岸组发生这样的情况,工商界将在适当的时候表达不满。

  据报道,台工总昨天下午5点召开临时理监事会,讨论是否续留“经续会”,赞成与反对意见都有。台工总理事长陈武雄表示,工总今日仍会回到“经续会”,但要有尊严,如果意见再遭封杀,已授权出席的代表采取行动,就算是会议结束前两秒都要退出。(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