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抗议美利用其机场为以色列运送激光制导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就美国没有按照适当程序,利用英国机场转运武器装备给以色列,向美国提出抗议。

  在罗马中东危机外长会议的记者会上,贝克特表示,美国的做法令她感到"不快",并且已经向美国国务卿赖斯口头表达了抗议。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两架运送GBU28型激光制导炸弹的空客A310型货运包机,在前往目的地-以色列的途中,曾经短暂降落苏格兰城市格拉斯哥附近的普雷斯特维克(PRESTWICK)机场。

  英国反对党对此表示强烈不满,英国外交部则说载运武器的航班必须符合程序,但是英国外交部拒绝对此作任何评论,只说"外交大臣已经和赖斯就此进行了讨论。"

  有的反对党形容美国此举是"挑衅"、争取苏格兰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则敦促官员避免苏格兰被卷入黎巴嫩危机。

  普雷斯特维克机场的发言人则说,该机场从

二战开始便为军用飞机提供人员与装备运输的后勤支援。

  该发言人说,这些支援包括提供机组人员休息、加油以及补充食物和饮水等等。他还强调机场方面有义务允许英国民航局登记在案的国家所属的飞机降落。

  这次中东危机开始之后不久,以色列便要求美国加速提供"精确"炸弹,用以攻击真主党据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