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炸黎民宅夺命13条 战争死亡人数超400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42 中国日报网站

  以色列国防军7月25日对黎巴嫩南部的空袭除了击中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观察站外,还炸毁了几栋民宅,夺去13位平民的性命。与此同时,真主党也向以色列北部城镇发射了至少70枚火箭弹,致使一人死亡23人受伤。

  以色列空军因为美国国务卿赖斯的访问而暂停了两天袭击后,于25日再次驾驶战机入侵黎巴嫩南部上空。当天拂晓,以色列国防军空袭了真主党的“恐怖之都”比特杰巴尔村
北部的一个村庄,炸毁了两栋紧邻的民宅。爆炸致使两户人家家破人亡,七个人中只有一个叫哈里纱的小女孩侥幸逃生。

  哈里纱被埋在废墟中15分钟才被解救出来。事后她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景说:“我当时只是不断地尖叫,告诉父母在救援人员到来之前一定要活着。父亲用微弱的声音一直和我说话,让我保持清醒,不能睡着。”但不幸的是,她的父母还是没能活下来。

  此外,以色列战机当天发射的导弹还击中了黎巴嫩南部的一所民宅,导致一家七口全部遇难,其中包括五名儿童。

  当天,真主党武装在比特杰巴尔村与以色列地面部队发生激烈交火。真主党电视台报道说,交火共造成一名以军士兵死亡,五人受伤。但随后该电视台又援引阿拉伯电视台的报道说,共有12名以色列士兵丧生,此外还有数十名以色列士兵受伤。不过以色列军方不愿证实这一消息。以军方称,只有六名士兵受伤,无人死亡。

  以色列国防军还宣布,他们在袭击中打死了真主党的一名高级指挥官阿布·贾法尔。尽管以军称贾法尔是黎南边境地区的指挥官,但是真主党并未公开证实此事。

  自7月12日黎以冲突以来,黎巴嫩境内共有392人成为了这场战争的牺牲品,其中绝大多数人是平民,另有1383人受伤。同样,以色列方面也有41人死亡,388人受伤。(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