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美将公布未来同盟路线图:美军长驻朝鲜半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据悉,韩美将在今年10月举行的第38次年例安保会议(SCM)上,公布“未来同盟路线图”,而在路线图中明确指出,美军将长期驻扎于韩半岛。

  韩国国防部高官26日表示:“将在华盛顿举行的SCM会上发表的韩美同盟路线图包括驻韩美军继续驻扎的内容。”

  该官员还表示:“韩美双方作为未来同盟路线图的研究目的之一,明确指出了美军在朝鲜半岛的中长期驻扎与确保驻扎环境。这表明韩美同盟在朝鲜半岛统一后也将维持下去,并为地区和平与安定共同努力。”

  韩美在未来同盟路线图中,明确指出美军继续驻扎,表明在统一后美军也将留在朝鲜半岛。

  韩国防部高官强调,未来同盟路线图的重点是,在朝韩和解合作与和平共处阶段,基于对韩美两国的利益和安全的共同评估,强调同盟的必要性,并展望未来。双方一致认为,没必要将统一之后的问题作为当前课题来讨论。

  有些媒体报道,“当初,未来同盟路线图中包括了统一后的状况,但后来又被删掉了。”就此,另一位高官表示:“当初,为共同研究未来同盟路线图,从签订协议书时开始,就没有提到统一后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