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真主党拒绝赖斯停火条件 威胁袭击以纵深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4:2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国务卿赖斯提出停火方案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7月23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真主党决不会接受“羞辱性”的停火条件,并将袭击以色列纵深地区,把这场战争推进到新阶段。

  据路透社报道,黎巴嫩议长披露说,美国国务卿赖斯提出停火条件,要求真主党释放被俘以军士兵,从黎巴嫩南部撤退,在那里部署国际部队。根据赖斯的这套方案,在以色
列同真主党实现停火之后,一支由北约或者联合国领导、1万名土耳其和埃及士兵组成的国际部队将被部署到黎巴嫩南部地区稳定局势,然后,这支部队将被另外一支由3万士兵组成的国际部队所替代,帮助黎巴嫩政府从真主党手中重新夺回对黎南部的控制权。

  但纳斯鲁拉7月23日表示,真主党将拒绝任何危及黎巴嫩主权的协议。他说:“我们不能接受任何羞辱我们国家、人民和我们抵抗运动的条件。”在他的身后,悬挂着黎巴嫩国旗和真主党党旗。

  他同时指出,真主党与以色列的战争将进入新阶段,随着事态的发展,真主党将袭击比海法更远的以色列地区。真主党日前袭击了作为以色列第三大城市的海法,造成10余人伤亡。他表示,以色列的入侵不能阻止真主党向以色列发射

火箭弹,真主党武装将夺回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

  以色列此前已经宣布,准备在黎巴嫩南部建立“安全区”,直到国际部队到来为止。对此,纳斯鲁拉说:“犹太复国主义军队的到来,将使我们能打击他们的军队和坦克。” 以色列曾经占领黎巴嫩南部长达22年,真主党的袭击促使以军在2000年撤出黎巴嫩。

  纳斯鲁拉还指责以色列发动心理战,夸大真主党方面的伤亡。他说:“如果我们任何领导人被杀,我们都会予以宣布,并引以为荣。” 他认为,以色列一直准备对真主党开战,无论真主党是否俘虏以军士兵,以军都会发动战争。他还指责说,消灭真主党是美国“新中东”计划的一部分。他说,在美国人看来,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抵抗武装,以及伊朗和叙利亚政府是其“新中东”计划的主要障碍,因此千方百计地希望拔掉这些眼中钉。

  尽管美国和以色列企图借此机会消灭或者削弱真主党,但联合国驻黎部队前发言人格克塞尔认为,无人能够把他们的意志强加于真主党,即使以色列人继续进军,真主党也不会认败服输。

  真主党的顽强抵抗令美国和以色列的目标难以实现,同时这也表明这场冲突将会继续下去。在以色列2000年从黎巴嫩南部撤退之前,真主党曾经与之战斗了18年。

  目前,除了拥有一支令人生畏的军队,真主党还是一个政治和社会运动组织,为黎巴嫩什叶派穆斯林设立了许多福利机构, 在议会有14个议席,在黎巴嫩内阁中占有2个职位。(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