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开始生产最新型苏-34歼击轰炸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1: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开始生产最新型苏-34歼击轰炸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6年7月1日报道]  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生产联合体已为俄国防部生产出首架最现代化的苏-34飞机机身。

  苏-34歼击轰炸机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设计,1993年12月进行首次试验飞行。最近10年该项目由于缺乏资金,在西伯利亚航空生产联合体仅处于精加工状态。2005年俄国防部长C.伊万诺夫视察西伯利亚航空生产联合体,并向航空制造者下达一个具体任务--2010年前
生产出一个整编团的苏-34飞机。

  专家认为,双座攻击机苏-34(按北约的分类称为"后卫")在同类型作战飞机中是最优秀的。苏-34的主要优点在于,具有勿需空中加油可在2000千米范围内发现,识别和摧毁包括地面目标在内的任何目标的能力。

  作为第五代战机,苏-34使地面和空间支援手段一体化。例如,苏-34能够利用卫星修正对个体目标的精确打击。同时,苏-34还具备较高的电子和装甲防护能力,能够成功压制敌方的火力以及敌方施放的无线电电子干扰。它还具有俄罗斯战机从未体验过的舒适度,能够使用所有的航空弹药,以及非凡的机动性能,其勾勒出了世界军事航空制造史上最令人生畏的空中猛禽图像。

  首架批量生产的苏-34歼击机机身于6月30日下线,而这一天恰逢西伯利亚航空生产联合体成立75周年。75年来,西伯利亚航空生产联合体已生产29000架战机。(王新宇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