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罗马国际会议未就呼吁黎以停火达成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23:2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来自美国、欧洲和阿拉伯国家的代表7月26日未能在罗马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上就呼吁黎巴嫩和以色列立即停火达成一致,美国方面坚持要求停火协议必须能够实现持久的和平,并确保真主党对以色列不再构成威胁。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这一偏袒以色列的立场同与会其他各方存在明显分歧,除了美国“坚定的盟友”英国之外,其他与会各方都希望以色列首先结束目前的军事进攻。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他当天表示,这次国际会议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同时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继续努力促成真主党同以色列立即停火。

  美国国务卿赖斯对媒体表示,与会各国在成立一支由联合国授权的国际部队问题上达成了一致立场。以色列方面目前尚未对这一消息做出反应,之前,以色列更倾向于向黎巴嫩南部派遣一支由北约领导的国际维和部队。

  欧洲外交官当天透露,欧盟各国外长将在下周二就如何结束当前的以黎冲突举行特别会谈。(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