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香港青少年到江苏参加军事文化交流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23: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6日电(记者马杰 石永红)来自香港的青少年学生、家长、教师共240多人,26日在南京军区“临汾旅”参加军事文化交流活动。

  香港华仁书院的郭子泓在代表学生发言时说:“参观‘临汾旅’这支光荣的部队是我们香港学生的荣耀,它加深了我们对历史的了解,并由此加强了对自己国民身份的认同。”

  “临汾旅”的官兵为香港青少年表演了刺杀、射击、反恐、突击等军事训练项目。不少学生都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解放军演习,感觉很激动,解放军无愧于“威武之师”的称号。

  圣保禄学校中三年级的陈锐霖告诉记者,她一直都很想看解放军的军事训练。她说:“解放军受训严格,很有纪律,他们为国家效力的精神令人敬佩,他们很伟大,也让人很有安全感。”

  1948年,南京军区“临汾旅”曾浴血奋战72个昼夜,率先攻破临汾城,因而被中央军委授予“光荣的临汾旅”称号。1970年以来,“临汾旅”先后接待过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

  明爱庄月明中学的赵淑琴老师认为,观摩活动有助于深化香港学生对人民解放军的感情,了解是解放军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今天的和平,因而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6日的参观是“2006苏港两地青年军事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这项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和香港青年会、香港岛校长联会共同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带队。

  在江苏期间,团员们还参观了中国近代史博物馆、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阴黄山炮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整个活动将于28日结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