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武装分子报酬达阿富汗政府军三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2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塔利班(Taliban)找到了一个招募战斗人员的办法,这个办法不是靠精神感召,而是依靠金钱的永恒魅力。

  报道称,塔利班付给战斗人员每天多达12美元,以同诞生不久的阿富汗国民军作战。据阿富汗军官说,国民军每天付给前线士兵的军饷仅4美元。

  “塔利班得到了巴基斯坦的支持,他们从毒品贸易中赚到钱,所以他们拿到的酬劳比我们的士兵多,”国民军第205团的米乌丁•高里上校说。

  虽然阿富汗国民军拥有一些优势,包括武器装备精良以及与英军相同的医疗条件,但部队经常要到远离家乡的地方去冒生命危险。“如果你是山区小伙子,有人给你每天12美元报酬让你留在本地,或者你也可以每天拿4美元酬劳,在离家很远的地方打仗,你愿意跟谁走?”戴维•哈蒙德(David Hammond)中校说道。这位英军第7空降团的军官正在训练南部赫尔曼德省的阿富汗军官,这是一项培训指导计划的一部分。

  军饷差距使得3.8万人的阿富汗国民军自1月份以来的征兵工作更为困难,而它所要面对的是一支装备好得多、资金也充裕得多的叛军。西方官员此前估计,塔利班武装分子数量已从去年的2000名上升到了今年的6000名。塔利班则号称有1.2万人。

  由多民族士兵组成的阿富汗国民军,是“9/11”之后的成功故事之一,并受到大部分阿富汗人的欢迎。

  但阿富汗官员在喀布尔表示,阿富汗士兵的军饷仍将是个问题。

  一位要求匿名的阿富汗官员说:“每月70美元的基本薪水三年前是笔数目不菲的钱,但现在就不那么容易招人,去跟一支不好对付的叛军作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