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金奖之师"40年承揽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50多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0:41 新华网

   武警水电部队40年承揽国家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50多项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史志强)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武警水电部队迎来了40华诞。40年来,他们共承揽国家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50多项,装机容量400多万千瓦,先后获得“金奖之师”“世界屋脊高原铁军”等荣誉称号。参加三峡建设的部队被国务院、中央军委记二等功。

  40年间,一代又一代武警水电官兵叱咤江河湖泊,驰骋戈壁高原,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先后参与了三峡水利枢纽、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青藏铁路等世纪工程的建设,建成了国内地下隧洞最长的天生桥二级水电站、亚洲体积最大碾压混凝土坝的天生桥一级水电站、世界海拔最高的西藏羊湖抽水蓄能电站、新疆历史上最大的吉林台水电站、承建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新增水电装机容量的60%,并数百次参加抢险救灾工作。

  作为一支参与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武警水电部队在土石方开挖、混凝土浇筑、高面板坝施工、基础处理、高寒缺氧地区施工、大场面作业指挥、跨地区快速机动等方面的经验和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水电施工国家特级总承包资质和市政、工程爆破、地质灾害处理等8项国家一级承包资质,以及大型水电工程守护、维护能力和自主科技攻关能力。部队还拥有一支始终站在工程科技前沿的“军人水利专家队伍”,他们不断挑战技术难题,先后10多次夺得国家级科技大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