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驻黎巴嫩维和工兵在炮火下勘察补给通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1:46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7月25日电 (记者潘立文 王昕) 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中国工兵营区附近的一座桥梁17日被以军炸毁,留下一个直径20多米、深7米的巨型弹坑,切断了从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司令部(下简称为“联黎司令部”)经中国工兵营区到印度步兵营、加纳步兵营、波兰后勤运输分队、机动预备队的油料和食品补给线。

  为尽快恢复补给,中国工兵营主动请缨,一边向联黎司令部申请侦察新的补给迂回
线,一边进行工程侦察方案准备。22日下午2时30分,经联黎司令部与以军交涉,以军同意在下午2时55分至下午4时25分时间段内轰炸时避开工兵营侦察线路。

  下午2时55分,一切工作准备就绪,车队准时从中国工兵营出发。共计有作战、工程和医务方面的10名官兵参加了此次行动,他们在法国装甲运兵车的护送下,分乘两辆装甲救护车开始了工程侦察。根据安排,行政副营长刘慕负责此次行动的组织和指挥。

  侦察车队刚驶出营区1公里多,车载电台里就传来了营长罗富强的指示:海面上出现了两艘以色列军舰。话音未落,道路附近的村庄就传来了声声巨响。以军舰共向该区域内炮击20余次,距车队最近的一颗炮弹落点不到200米。

  为确保安全,刘慕决定停止前进,静观其变。等待过程中,侦察分队将情况通报维和部队司令部,并请示司令部再次将侦察路线向以色列军方通报说明。10分钟后,车辆再次启动,继续进行工程侦察。4时10分,车队终于勘察出两条可以迂回行走的补给线路,虽然道路错综复杂,仅能供单车单向行驶,但总算解决了后勤补给的一大难题,大家暗暗松了一口气。

  时间有限,中国工兵营官兵不敢犹豫,立即踏上归途。以军飞机开始在空中盘旋。4时25分,中国官兵安全返回营区。他们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以军战机轰炸黎巴嫩真主党目标的“隆隆”爆炸声已经传了过来。(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