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东盟外长呼吁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7月25日电(记者熊平 黄建明 高寒青)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10国外长25日在吉隆坡发表声明,呼吁朝鲜半岛核问题有关各方恢复举行六方会谈。

  东盟10国外长在第39届东盟外长会议结束时发表声明说,朝核问题六方之间的对话,对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十分重要。朝核问题有关各方应该充分利用即将在吉隆坡举行的第13届东盟地区论坛会议的机会,推动朝核问题的和平解决。

  东盟外长在声明中说,朝鲜半岛无核化对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十分必要,并重申支持去年9月北京第四轮六方会谈达成的共同声明中确立的原则,强调遵守这个共同声明十分重要。

  第13届东盟地区论坛会议将于27日至28日在吉隆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朝鲜半岛局势是会议讨论的议题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