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社会加紧斡旋 有意在黎南部部署国际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23: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军事冲突持续,国际社会加紧通过外交努力以实现停火,各国向冲突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仍在进行当中。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5日已经抵达罗马,准备参加26日在当地举行的有关解决以黎冲突的国际会议。包括美国、俄罗斯、黎巴嫩和埃及等13个国家以及联合国、欧盟和世界银行
等3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参加此次会议。安南在离开纽约前表示,希望通过会议磋商实现停火,并在黎巴嫩南部部署起缓冲作用的军事力量。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5日在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前对记者说,以色列决定与黎真主党继续战斗,并将采取“最严厉的措施”打击真主党武装。他承认以色列的行动造成了人道主义损失,并表示将与美国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赖斯表示,美方十分关注以黎冲突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呼吁以黎双方停止武力冲突。但她同时强调,解决以黎冲突的方案必须有持久和延续性的效果,必须“保证事态不会后退到从前的状态”。

  赖斯24日在与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举行会谈前对记者说,解决危机的途径必须遵循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即解除真主党武装、黎巴嫩政府军在南部边境驻扎。赖斯于当天对黎巴嫩进行短暂访问后抵达耶路撒冷,她还将会见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并将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4日在葡萄牙北方城市波尔图说,欧盟将在解决以黎冲突中发挥积极作用,并重申有必要在黎巴嫩部署国际部队。他说,一旦安理会决定向黎派遣国际部队,欧盟及其成员国将参加国际部队,前往冲突地区执行和平使命。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24日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单纯的军事手段无法解决黎以冲突问题,法国主张保证黎巴嫩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在双方接受有关政治条件的情况下,法国认为可以在黎部署维和部队,但法国只会在联合国旗帜下行动。

  葡萄牙、希腊和埃及等国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立即停火,并希望国际社会通过外交途径制止冲突,避免目前的这场危机进一步升级。美国和西班牙已经宣布将向黎巴嫩提供援助,以缓解以黎冲突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希腊政府则在过去一周里出动飞机和船只,帮助希腊和其他国家的侨民撤离黎巴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