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万余名驻闽部队官兵和民兵共抗台风“格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22:5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5日电(梅世雄 陈小军)第5号台风“格美”直逼福建沿海,2万余名驻闽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日夜奋战在抗台风第一线,转移群众,引导渔船进港避风,排除前期受灾险情。

  接到台风警报后,福建省军区迅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部署防抗台风和抗洪救灾工作。他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逐级明确任务,要求各级领导亲临一线指挥,确保抢险救
灾物资器材准备到位。各警备区、军分区和人武部组织的民兵预备役人员,在严格落实自身安全措施的同时,与当地群众一起巡逻,争取做到在第一时间发现和排除险情。

  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等地共组织了近百支民兵应急分队,帮助地方抓紧抢修和排除前期受灾的各种险情,加强对各类水利工程的巡查值守,并对一些危险地段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监控。惠安、泉港、马尾和宁德蕉城区等,先后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2000余人次,帮助引导渔船进港避风,并动员海上渔排养殖人员及时撤离。福州警备区组织力量协助政府部门和各街道做好城市防台风和排涝准备,并派出人员对旅游景区、学校暑期的防台风工作进行指导。

  正在漳州海训的南京军区某师部分官兵,积极帮助地方政府转移群众,排除容易发生塌方和泥石流地段的隐患。某海防团100余名官兵,积极帮助转移漳浦县的孤寡老人、妇女和小孩。平和县人武部妥善安置了一些无家可归人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