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果欠佳 以色列情报机构忙补漏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22:47 扬子晚报

  以色列安全部门高官24日说,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的军事行动进行了十多天,打死370多人,但其中大多是平民,黎真主党没被打垮,被抓走的两名以色列士兵也没有得救,这让以色列意识到,它所掌握的关于真主党的情报相当匮乏。西方媒体推断,以色列特工正匆忙收集情报,填补情报空缺。

  以色列媒体的报道印证了以方特工收集情报的说法。文章说,以色列军事情报处和
间谍机构摩萨德在以军19日晚倾泻23吨炸弹狂轰黎巴嫩一处地下工事的行动中起了重要作用。以色列《国土报》24日说,以色列19日的23吨炸弹空袭已过去5天,但真主党方面仍未公布其人员伤亡及损失情况,并封锁被炸工事周边地区。以色列方面迄今也未公布这次轰炸的“效果”。《国土报》认为,双方在玩心理战。以方这么做是为了让真主党吃不透以色列究竟掌握多少有关真主党的情报。

  《国土报》的文章说,以色列方面投入情报战的主要是摩萨德负责发展和管理线人的部门和军事情报处调查部门反恐专家,其他一些情报机构也功不可没。

  路透社24日也列举一系列以色列情报活动的迹象,认为以色列特工正匆忙收集情报,应付以方在黎以冲突中情报不足的问题。文章说,以色列加强了对黎巴嫩南部的空中侦察,搜寻真主党武装的隐蔽指挥工事,同时也探测真主党游击工事的分布情况。

  以色列电视台画面上,以方情报分析人员根据黎巴嫩南部一些村庄的录像模拟策划地面攻势或空袭。这些村庄被认为是真主党武装人员和

火箭发射者的藏身地点。黎巴嫩真主党在一次战斗之后展示的战利品中包括一台摄像机。这表明以色列特种部队非但参加战斗,同时也在记录真主党游击队的情况。

  此外,黎巴嫩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黎方已经以涉嫌为以色列轰炸而描画黎方建筑分布情况的名义逮捕20多人。路透社说,如果这些人真是间谍的话,他们显然暴露得相当轻易,这可能表明他们的主使匆忙下令行动。以方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

  以色列还使用了另一种办法,向黎巴嫩空投传单,要求当地人通过互联网向以方提供有关真主党的信息。

  以色列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我们跟踪真主党已经数年时间,但战斗正酣时做这件事,效果大为不同。”以色列安全部门高层消息人士说,情报匮乏阻碍了以色列眼下的军事攻势,以方现在已经意识到,以色列6年前从黎巴嫩南部地区撤离后成了“瞎子”。(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陈济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