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高炮团76名家属激励官兵创一流成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22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7月24日电 特约记者杨春风、特约通讯员谭雄鹰报道:“爸爸,这学期末我戴上大红花了,你演习回来也一定要戴上大红花。”这是济南军区某高炮团一营教导员侯敬志8岁的女儿侯瑶瑶写给在外参加实弹演习的父亲的赠言。

  今天上午,这条赠言和全团76名家属子女的赠言,一起被贴到演习场的醒目位置后,立即引来许多官兵驻足观看。

  前不久,这个团奉命参加上级组织的实弹战术演习。这次演习要在两个省转移场地,持续时间长达3个月。临走前,一营副教导员张加伟想到妻子杨春梅身体不大好,有些放心不下。丈夫的担心引起了妻子的忧虑。部队出发后,杨春梅在与其他家属聊天时,说出了自己的苦恼。没想到,不少家属也在担心丈夫过多牵挂家事,不能全心投入工作。

  “演习任务那么重,说啥也不能让他们为家里的事分神。干脆我们给他们写几句话,鼓励他们安心工作。”团政治处主任石继超的家属李小莉提出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很快,全团家属子女分别给自己的丈夫、父亲写出了饱含深情又充满鼓励的话语。三营教导员陆兴富的家属张圣兰写道:“部队工作你干好,家中事情交给我。”保卫干事张刚的家属韩营写道:“你在部队受表扬的时候,是我最幸福的时候。”

  这些特殊的赠言,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团领导因势利导,组织大家围绕“回报亲人的重托”等话题展开讨论。讨论中,官兵们发言十分踊跃,二营营长贺英杰感慨地说,我们只有圆满完成演习任务,才对得起自己的妻子孩子。

  编余小议

  为了亲人的欢笑

  周奔

  “你在部队受表扬的时候,是我最幸福的时候”、“部队工作你干好,家中事情交给我”——这些话说得多好啊!谁能说这些家属子女写的只言片语,不是活生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呢?

  军人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远比一般人要承担更多的别离、奉献乃至牺牲。军人也渴望得到肯定和褒奖。这种褒奖不仅来自祖国、来自社会,也来自我们的亲人。对于军人来说,最高的褒奖就是祖国的安全,最大的快乐就是亲人的欢笑。当我们奔波在荒漠戈壁的时候,当我们坚守在冰封哨卡的时候,当我们戴上军功章的时候,别忘了,亲人的眼光在后面看着我们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