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016年:俄战略核力量全用新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44 中国国防报
敏华

  据俄罗斯《消息报》近日报道,俄国防部副部长兼参谋总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在国家杜马上声称,到2016年俄罗斯武装力量将使用全新的战略武器系统。日前,俄罗斯国防工业委员会已通过未来10年武器装备采购计划。

  巴卢耶夫斯基表示,俄军今年将全部为海基核力量换装,装备新一代“北风之神”核潜艇,并装备潜射的“布拉瓦”导弹。据悉,这种导弹是“白杨”-M的潜射型,射程在8
000公里以上。

  同时,俄战略

火箭兵将加快更新战略导弹的速度,计划全部用“白杨”-M导弹换装目前面临服役年限到期的老导弹。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7月13日在会见伏尔加格勒地区国防工业代表时表示:“俄罗斯计划到2015年为止采购69套‘白杨’-M弹道导弹系统。”这些导弹系统包括基于发射井的和可移动的。为此,俄罗斯在2007年度将增加20%的军费,大部分用于购买战略武器和其他装备,如购买60套“蜘蛛”B(Iskander-M)战术导弹系统,以装备5个导弹旅。此前,伊万诺夫曾表示,俄罗斯2006年军费总额为93亿美元,2007年的军费将在此基础上增加20%,达112亿美元。

  此外,据巴卢耶夫斯基声称,俄罗斯将在“白杨”-M和“布拉瓦”潜射导弹上安装一种刚研制成功的新型弹头。这种新型弹头将按照之字形轨迹追踪目标,拦截它非常困难。

  在空基核力量方面,俄将装备新图-160型战略轰炸机,同时全面改进图-95战略轰炸机。新的图-160战略轰炸机与旧的相比,战斗力已得到大幅提升,电子设备将得到全面更新。从今年开始俄罗斯将以每年1~2架图-160的速度装备俄空军。

  对于俄罗斯大力发展核力量,巴卢耶夫斯基说:“俄罗斯可能不希望在战场上与美国展开竞争,而是志在通过发展核能力保持大国地位。这种核威慑力可使美国计划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变得毫无作用。”他还说:“数量上势均力敌并非俄罗斯所想。俄罗斯希望保持一种力量,在第二次打击中对敌人构成难以承受的破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