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妈妈兵”想服役到五十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44 中国国防报
“妈妈兵”想服役到五十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聂云

  

“妈妈兵”想服役到五十八

  训练中的特蕾西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前,英国皇家海军招来了一位特别引人注目的女新兵。她既不是著名影视歌星,也不是富婆和政治家,但她是英军放宽征兵年限政策后招收的一位年龄36
岁并拥有一个19岁女儿的女兵——特蕾西。

  特蕾西生活在北部苏格兰的格兰奇茅斯,从小就喜欢大海,对海军有着特殊的感情。早在15岁的时候,她就想加入皇家海军。当时,她的几个朋友相继加入皇家海军。她羡慕不已,很想与她们在一起。17岁的时候,她准备应征加入皇家海军。然而,早恋的她很快发现自己怀孕了。显然,海军是无法接收一名怀孕女孩的。这样,加入皇家海军的机会就与她擦肩而过。她不得不放弃自己的雄心壮志,投入枯燥的生活中,当上了妈妈,开始精心抚育自己的新生女儿。

  然而,当女儿路易斯成人后,特蕾西发现自己已超过了当英皇家海军士兵的年龄。今年4月的一天,两名在潜艇上服役的好朋友告诉她一个好消息:由于兵员紧缺,英皇家海军已经放宽了征兵年龄限制,应征者最大年龄可以放宽到37岁。目前,由于

伊拉克战争,英军正面临兵员严重短缺。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16日援引一份泄密文件报道说,由于伊拉克战争导致士兵退出军队,英国陆军目前缺员约3000人。英国陆军步兵部门负责人在2005年12月15日的一份报告中说,当时英国陆军步兵已缺员2222人。报告预计,今年6月,步兵将缺员2970人。英国陆军步兵共有大约2.2万人。英皇家海军和皇家空军因征兵不力,也面临“兵荒”问题。

  特蕾西一听高兴极了:她今年才36岁,完全可以报名应征入伍!于是,她在36岁生日那天,特地跑到格拉斯哥职业办公室,与负责征召新兵的海军军官进行了交谈。结果,幸运的她被海军录取了。

  她终于圆了10多年来未成的梦,成为英国皇家海军一名女新兵。然而,年龄偏大的她在入伍后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文化功底较差和反应较慢的她必须像文化较高和反应敏捷的年轻人那样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和相关科目的训练。在皇家海军罗利训练基地,她开始了为期8周的正规培训。在那儿,她的同伴平均年龄只有18岁,相当于她女儿的年龄。然而,她必须克服大龄带来的困难投入培训。每天早上,她5时45分起床。晚上,她必须到10点半才能就寝。学习和培训的内容也相当繁杂,包括障碍跨越、攻击、2.4公里跑步和SA80步枪等武器的使用等。她感到相当紧张的是,在每周时间里,作为新兵的她只有短短5个小时的假期可用来休整。显然,“妈妈兵”当得不是那么容易!英国皇家海军为了鼓励这位“妈妈兵”,还特地送她一个很有意义的纪念品。

  目前,特蕾西正在进行新的职业培训。一旦训练结束,她将可以随舰执行任务。特蕾西表示,她已经签了服役22年的合同,到那时她已58岁了。由于机会来之不易,她决心好好珍惜。她说,争取45岁的时候,成为皇家海军一名优秀的军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