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对扁与民进党响应普遍失望 亲绿学者将有动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24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全代会”落幕,亲绿学者昨天晚间密会研拟下一波行动,在长达六个小时的讨论中,对陈水扁响应的声明和民进党“全代会”的表现,成员普遍感到不满,但对于后续行动,仍未有具体共识。今天将持续开会激荡,预计明天(周三)对外说明。

  据报道,昨日会中,成员分析近来情势,包括北社、澄社成员与社运界等团体也都
发出声明响应亲绿学界,并研判后续发展,成员对陈水扁与民进党响应普遍失望,不过,仍在讨论与草拟具体响应文字。

  与会人士也广泛讨论后续动作,虽然有人提说,学者的任务在于提出批判论述,目前已经完成阶段性任务;不过,也有人坚持应该要有后续行动,延续民主改革力量,避免留给外界“雷声大,雨点小”的印象。

  虽然声明发起人内部尚未达成共识,一位亲绿学者声明发起人也私下强烈批评民进党“全代会”说,民进党表现令人彻底失望,“全代会”原本还有意发表“让改革力量激活”联合声明,但竟然就连“扁视同停权”字眼都要拿掉,“这根本就是被阉割的太监!”

  他也说,虽然团体还没有共同意见,但以他个人而言,过去他和民进党是伙伴关系,但未来他会向民进党说“拜拜”,划清界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