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国际空间站俄宇航员将换上新式宇航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20 新华网
国际空间站俄宇航员将换上新式宇航服(图)

    资料图片:在这张7月10日拍摄的电视画面中,宇航员皮尔斯·塞勒斯在“发现”号航天飞机外进行作业。美国东部时间10日下午,“发现”号航天飞机上的两名宇航员顺利完成第二次太空行走。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7月24日电(记者刘洋)国际空间站第13长期考察组组长、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不久将换上为他特制的一套新式宇航服。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制新式宇航服包括一件背心和一条紧身裤。这种宇航服带有多个电极,能通过低频释放电流刺激肌肉,防止宇航员在长期失重环境下出现肌肉萎缩,身材变形。

  俄专家介绍说,这种新式宇航服有两大优点:一是不影响宇航员的日常工作;二是与国际空间站现有的宇航服相比,新宇航服所带电极的电流释放频率更低,能够更有效地刺激并锻炼那些只在重力状态下工作的肌肉。

  宇航员将把这种新式宇航服套在短内衣外面。该宇航服上留有不少网眼,而电极正是通过这些网眼贴在宇航员身上。每条裤腿上有8个电极,其中大腿部位和小腿部位前后各有两个。背部有6个电极,左右肩胛部位各两个,腰部两个,通过导线为电极供电的蓄电池则固定在腰部。宇航员将根据自己的喜好设定电极“放电”的时间,当然他们也会听取地面的意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