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首次在欧洲部署新型快速机动作战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1:19 新华网
美军首次在欧洲部署新型快速机动作战部队(图)

美陆军快反部队士兵冲下“斯特赖克”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柏林7月24日电 (记者 时翔) 美国驻欧洲陆军发言人希布纳中校24日证实,美军开始在德国部署拥有3500人和300辆“斯特赖克”装甲车的“斯特赖克”快速打击旅。

  德新社援引这位女发言人的话说,首批装载120辆“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的船只已经抵达德国不来梅港并开始卸载。该旅后续装备和兵员将随后部署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的菲尔斯埃克美军基地。该旅将替换驻扎该基地的重型装甲师,后者本月初开始撤回美国本土。

  这位发言人说,驻德美军部署首批“斯特赖克”装甲车,属于驻欧美军大规模调整计划的一部分。按计划,驻欧美军传统重型装甲部队将逐渐被现代化的轻型机动作战部队替代。

  此前曾有报道说,美军计划把驻欧美军人数减至5万人,只在欧洲保留两家基地——德国南部的菲尔斯埃克基地和

意大利威尼斯附近的卡塞尔马埃德尔基地。

  “斯特赖克”快速打击旅是美军新型快速机动作战部队,主要装备“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可在接到命令后96小时内投入全球任何地方作战。

  “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重约19吨,除2名乘员外,还可搭乘一个9人步兵班,武器包括重机枪和自动榴弹发射器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