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反恐部队实力解析:总兵力为1.3万多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9:26 青年参考

  7月11日在印度孟买发生的火车连环爆炸,已造成超过200人死亡。这次恐怖袭击在国际上引起强烈震撼。在恐怖主义成为全球公害的今天,各国都把反恐提上重要日程。那么印度当前反恐部队的战斗力如何呢?

  编成:尽遣三军精锐

  印度反恐部队选拔与训练十分严格。从陆海空三军部队中经过严格筛选,身体、心理及军事素质优秀的人员才能最终加入反恐部队。其方法是逐渐淘汰制。最后能通过所有训练考核并成为真正的反恐部队成员,往往是凤毛麟角。最终淘汰率超过70%。

  目前,印度反恐精锐部队总兵力为1.3万多人左右,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

  “黑猫”(黑体,下同)(国家安全卫队)因其身着黑色制服,头戴黑色贝雷帽,行动讲求像猫一样敏捷,来无影去无踪,所以素有“黑猫”之称。目前由特别行动大队和特别突击大队组成,兵力为7500人。该部队总部设在新德里中央政府办公区内,由总理亲自指挥。

  “红色魔鬼”(陆军伞兵突击队)因其头戴红色贝雷帽,帽徽上比普通伞兵部队多了一把象征快速突击的锋利匕首而得名。该突击队现由4个营组成,总兵力为3000多人,归陆军参谋长指挥。这是印度组建的第一支担负反恐任务的特种部队。

  “鲤鱼”(海军突击队)总兵力为2000人,由三个大队组成,于1987年由印度海军组建,三个大队分别驻在孟买西海司、可城南海司和维扎加巴旦东海司的大队组成,归海军参谋长指挥,代号为“鲤鱼”。

  “鹰”(印度空军突击队)组建于2004年2月5日;其主要即任务是保护重要设施和参加反恐军事行动,平时被安置在空军各个安全反恐攻击站,负责空军重要设施的安全,如边境地区的雷达和机场等。

  装备:甄选各国上品

  印度反恐部队几乎装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各种特种武器,而且很看重性能,不重国家和品牌,只要适用就行。因此其反恐部队武器装备堪称“万花筒”。

  印度反恐部队的武器装备可分为四大类:

  一类是突击性武器。包括德国、美国和以色列等国的先进突击步枪、狙击步枪、轻机枪以及其他反坦克武器、迫击炮、震聋炸弹、光炸弹等。

  二类是运输工具。除印度空军提供的安32、伊尔76运输机和高级轻型直升机外,还有海军突击队专用的两栖作战坦克登陆舰、“蛙人”运送艇以及橡皮艇等。

  三类是特种器材。如特种炸药、定向杀伤地雷、震晕弹、闪光弹、低能子弹、红外线瞄准仪、水下呼吸器、手提式声纳、生物传感器以及伞兵突击队专用的高跳低开高精度可控降落伞等。

  四类是侦察通信器材。如夜视观察器材、特种窃听装备、特殊通信设备以及海军突击队专用的水下特殊器材。

  印度反恐部队经过严格的选拔与训练,加之装备各国的先进兵器,其反恐作战能力为印度历届政府所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