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时评:以色列靠空袭消除真主党威胁的希望破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3:4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23日发表文章说,以色列坦克在黎巴嫩边境集结,真主党仍在顽强反击,中东危机的“赌码”越堆越高。全文摘要如下:

  以色列士兵——“我的父母非常担心”

  黎以边境,一支以色列突击队在一棵大橡树下休息。其中一名队员叫马克斯,是伦敦
某犹太大律师的儿子。他正在看妈妈发来的手机短信,头顶上偶尔有“喀秋莎”火箭呼啸而过。

  24岁的马克斯从剑桥大学毕业后移民到以色列。真主党绑架两名以色列士兵并引发这场冲突的时候,他正在服兵役。上周,战斗最激烈时,马克斯所属的部队曾突入黎巴嫩境内,在靠近以色列北部边界的地区寻找阿拉伯好战分子修建的加固掩体。

  “我的父母当然非常担心,不停地给我发短信。但是,与此同时,他们也为我保卫以色列这个国家感到骄傲,”马克斯说。他请求记者不要透露他的姓氏,以防在伦敦的家人遭到报复。

  马克斯面色苍白,一脸疲倦。他坚持说,自己准备继续同真主党作战,“要把他们从前沿阵地消灭”。但是,像其他许多以色列人一样,他也不知道这需要多长时间。

  真主党民兵——“另一种类型的战士”

  马克斯父母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尽管以色列对真主党阵地进行了超过一周的猛烈轰炸,他所在的“大黄蜂”营和另外几支部队却都遇到了麻烦。

  一名突击队员说:“我们进入一片灌木丛生的地带寻找真主党的

火箭发射装置。”士兵们很快发现,灌木丛中隐藏着一个钢制的暗门。那名突击队员说:“我们打开门,发现一个装备精良的地下掩体,有几个房间,最多可以容纳10名真主党战士。”掩体里面空无一人。但是,当一名以色列士兵从暗门中走出,真主党的狙击手开枪了。一颗子弹射入他的眼睛,那名以色列士兵当场死亡。

  另一名以色列士兵说:“随即我们遭到了伏击。真主党对那里的地形了如指掌。我们叫来一架直升机,直升机发射了导弹。我们过去都是同巴勒斯坦人作战,但这些什叶派教徒却是另一种类型的战士。”

  经过激烈的枪战,以色列突击队撤退了。

  靠空袭解决——希望已经彻底破灭

  靠空袭消除真主党威胁的希望已经彻底破灭。有消息透露,以色列已经要求美国加快交付精确制导炸弹,这是去年双方达成的武器交易之一。白宫上周迅速批准了这项要求。

  周末,以色列开始在边境集结成千上万名士兵,准备在自己和敌人之间辟出一条“无菌带”。华盛顿和伦敦似乎都不急于尽快结束这场冲突。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360名黎巴嫩人和至少34名以色列人在战斗中丧生,上万人受伤,数十万人无家可归,黎巴嫩南部的大片地区遭到破坏。

  一些人认为,以色列的猛烈进攻虽然在短期内打击了真主党,但只会激发更多的仇恨。布鲁金斯学会的政治分析家穆克特达尔汗说:“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都注视着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在美国的支持、武装和资助下,用轰炸手段杀死上百名平民,摧毁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基础设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