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联欢节将在福建厦门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24日电(记者 余瑛瑞)记者在24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将于8月5日至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以“青春相约 共创未来”为主题,包括中华文化青年论坛、“唱响明天”两岸大学校园歌手赛、两岸青年大联欢、两岸青年迎奥运篮球友谊赛和民俗考
察交流5项内容。

  据介绍,参加两岸大学校园歌手赛的两岸歌手50多名,其中30多名大陆校园歌手来自大陆近30所重点高校;台湾歌手20多名,来自台湾14所高校。比赛设金、银、铜奖及优秀歌手奖,评委由两岸著名歌唱家、词曲作家、文化界知名人士担任。

  民俗考察交流除了在厦门考察外,台湾大学生还将分成4个团到福州、漳州、泉州和莆田等地开展交流活动。

  据介绍,将有1000多名台湾大学生和祖国大陆学生、各界青年共计1200人参加此次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