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大有可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1:14 新华网

  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大有可为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4日电(记者王东明 刘昕)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24日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赋予了新的内涵,创建活动在促进人与社会和谐、人与自然和谐、人自身和谐、社会相关要素之间和谐上大有可为。

  罗平飞介绍说,包括军队与政府、军人与百姓在内的各个阶层各个群体间利益关系的和谐协调,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当前创建活动将以不断完善处理军民纠纷协调机制,构建完善的应急调处预案为重点,继续调整改革复员退伍军人相关政策法规,尽快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国防和军队建设相适应的新型拥军优抚安置政策法规体系,以及组织引导“两新组织”帮助解决重点优抚对象“三难”等问题。

  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创建活动将围绕国家确定的天然林资源保护、沙漠防护等重点工程,继续开展军民共建生态村、生态源等活动。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方面,积极引导广大军民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军队按照“

十一五”规划,支持和配合重点行业、产业园区和大中城市开展循环经济试点工程。

  据罗平飞介绍,通过把军民共学社会主义荣辱观纳入创建活动,打牢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思想基础。通过把制度设计、政策安排纳入创建活动中,从法律、政策、制度上营造公平的环境,保证军民都能相对平等地享有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权利,享有平等的社会政治生活权利和法律保护权利。下一步,将通过开展军民共学党的基本理论、共普法律法规常识、共建社会文明新风等活动,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围绕实施“十一五”规划,进一步推动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军民融合,形成军民高新技术的互容共享机制;着眼军队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配合重大军事活动和重大科研试验的需要,构建交通、法律、赔偿等服务保障体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