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实行技能带头人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24日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获悉,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从今年开始实行技能带头人制度。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树山说,今年上半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评选出了首批技能带头人,当选的技能带头人不仅每个月获得相应标准的津贴,而且在学习培训等方面享受所在单位副总经理待遇。这一制度的实施,大大激发了广大技能人员立足本职
岗位成才的积极性,形成了学习技能带头人,争当技能带头人的良好氛围。

  王树山还透露,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即将进入决赛阶段,本次竞赛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列入国家级二类竞赛序列。竞赛分为培训、预赛、决赛三个阶段。决赛职业(工种)为:计算机操作员、汽车修理工、靶场试射工。

  获得本次竞赛各工种决赛前三名的选手,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审批,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奖章、证书和奖牌;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是技师的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王树山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将在全集团公司掀起技术比武、岗位练兵高潮,为实现集团公司战略目标和建立创新型企业集团提供人才支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