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炳才在美阐述中国构建和平稳定两岸关系主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18 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7月23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23日在洛杉矶与当地侨界及旅美台湾同胞代表举行座谈,着重阐述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重要主张,并就两岸关系及大陆对台政策听取侨胞的意见。洛杉矶侨界及旅美台胞代表8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

  李炳才说,去年春天,胡锦涛总书记在分别会见国民党和亲民党领导人时提出了构
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的重要主张,并在今年会见出席两岸经贸论坛的台湾人士时进一步提出,“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成为两岸同胞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胡总书记提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这一具有远见卓识的重要主张,体现了对谋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振兴的高度历史责任感。这一重要主张的提出,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符合两岸同胞愿望,切合两岸关系发展的实际,得到了两岸同胞的热烈欢迎和国际舆论的高度评价。

  李炳才说,维护台海和平、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最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陆方面的一贯主张。去年祖国大陆审时度势,实施了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推动两岸关系得到了新的发展。今年以来,面对台湾局势的复杂变化,大陆方面在坚决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实行激进“台独”路线,蓄意挑起两岸冲突的同时,一如既往地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特别是中国共产党与中国

国民党有关机构于4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共同主办两岸经贸论坛,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李炳才说,经过两岸同胞的努力,台湾局势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多,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增强。但是,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源并未消除,“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始终是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的最大障碍。目前,种种情况表明,台湾当局领导人仍在通过所谓“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千方百计地谋求所谓“台湾法理独立”,这是两岸关系面临的最大困难。实践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是构建和平稳定两岸关系的关键所在。

  李炳才最后强调,尽管台湾局势复杂多变,大陆方面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信心不会改变,推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谋求两岸共同繁荣的决心不会改变,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的诚意不会改变。

  李炳才率领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及海协会代表团从18日起对美国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与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地侨领和台胞代表进行座谈,阐述大陆方面在两岸关系上的主张,听取有关发展两岸关系的意见和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