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统计显示大陆台商去年营收增长三成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根据台湾《中国时报》的统计,大陆台商一千大企业在二○○五年的营收,合计九千九百九十二亿元人民币,比前一年的调查增长百分之三十六,这数字相当于台湾同年生产毛额的三成五强,营收规模庞大,不仅显示大陆台商的实力持续增加,也再次印证了两岸经贸关系的密切。

  《中国时报》报道,六月二十五日台湾官方发布统计数据,证实靠贸易出口维持经
济荣景的台湾,外销订单的来源中,大陆(含香港)的金额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台湾第一大外销出口地区。中国大陆的崛起早已经是存在的事实,对台湾而言,更重要的是,这庞大的巨人就在你的身边,巨人的一举一动,其至呼吸,都会对弹丸之地的台湾产生高度的影响。

  摊开今年台商一千大资料,总体而言,这一千家台商成功企业之最,无论在营收净额、资本额或员工人数,均有大幅的成长。散布全大陆各角落的台商们,避开政治的干扰,克服种种困难,以大陆为生产基地,在全球产业链中积极布局卡位。大陆台商的成功经验,成了新世纪全球经济转型的领先指针。

  报道说,台商一千大榜首,今年再度被鸿海集团旗下的鸿富锦精密(深圳)摘下,营收成长的有七百四十三家(营收衰退的有二百三十八家,而无法计算营收成长率的有十九家)。更值得注意的是,营收成长超过一倍的台商,居然高达一百零三家之多,营收成长率超过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更多达二百二十八家,表示许多台商在大陆的经营规模呈现爆发性成长。

  报道指出,进一步观察,一千大台商中赚钱的有八百一十五家之多(亏钱的有一百七十八家,另有七家未提供税前利润),显示超过八成的大型台商出现盈利,代表大陆的总体经营环境是有利大型台商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